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更好的为老同志们服务
2012-03-20 09:50   审核人:

要做好组织交给的离退休工作,一定要先从工作人员的素质上下功夫,适应新形势,树立新标准。

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离退休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基本原理,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能够正确理解和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及学校内部的政策、规定,正确分析处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高职院校的离退休工作人员一定要具有广博的文化,要多了解老年心理学,医学,管理学和边缘性学科,适应工作的需要。

三是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离退休工作人员要在思想情感上确立服务意识和服务观念。要用来事不拒,遇事不乱,事多不烦,处事有法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四是要有全局观念。离退休工作人员要从改革、开放、稳定的角度出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要认识到这不是显山露水的岗位,但是不可或缺的岗位,要以牺牲小我幸福他人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时时刻刻心中装着全局,行动服从大局。

五是要有交往应对能力。离退休管理工作是与人打交道,而且肩负着与其他部门联络沟通的职责,因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要及时与退休职工、上级和其他部门的管理人员沟通,要取得同事的信任与合作,赢得退休职工的好感与称赞。

六是开拓进取的精神。高职院校的离退休人员不同于其他部门,他们有着强烈的知识渴求欲,喜好新鲜事物,政治敏感性很强,因此,离退休工作人员一定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的需要。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