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制度>>正文
 
离退休管理处工作职责
2012-03-20 10:18   审核人:

1、在院党委、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离退休管理工作。

2、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离退休人员的政策和规定,并负责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工作。

3、负责制定学院离退管理的制度、工作计划、活动安排,并经院班子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组织工作,及时掌握和处理离退休人员中存在的问题,并按有关政策,协助解决实际困难;搞好对离退休人员的探望、慰问工作。

5、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或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健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外出参观。

6、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在他们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余热。

7、协助党组织部门搞好离退休总支(支部)建设,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

8、保持与离退休人员的经常性联系,建立离退休人员管理信息档案,为学院对离退人员的全面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9、协同财务部门做离退休活动经费筹划与使用管理。

10、协同学院医保管理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体检组织及医疗费报销收集汇总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去世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工作。

12、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退休管理处岗位职责

处长职责:

1、在分管院领导的领导下,负责离退休处全面工作,以及本处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考核管理工作。

2、负责宣传离退休的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贯彻落实。

3、组织制定学院离退休管理的制度、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并组织实施。

4、负责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协调落实,以及探望慰问工作。

5、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及外出参观活动。

6、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有关政策,解决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

7、负责组织建立离退休人员管理信息档案,及时掌握他们的各方面的情况,深入调查分析,为上级和学院的离退休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8、负责组织处理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及善后工作。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兼任党总支书记做好党的各项工作

处内干事1人

职 责:

1、在处长的领导下承担本处的内勤及离退休人员待遇落实的有关工作。

2、具体承担全院离退休人员管理的有关信息资料的收集建档工作。

3、承担本处工作制度,工作计划、总结、汇报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4、承担离退休人员院内活动的通知与协调组织,以及对外活动的联络与组织办理工作。

5、承担在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过程中,与有关部门协调办理的具体业务工作,办理离退休人员《金秋》杂志的订阅。

6、协助完成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报销单据的收集、汇总,参与组织离退休人员体检等工作。

7、保管本处印章,并按规定使用。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