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制度>>正文
 
离退休人员各项活动的组织办法(试行)
2012-03-20 10:19   审核人:

1、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文件,以及学院的有关文件制度。全年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2、每年组织时事政治报告会及养生保健知识讲座。要做到根据老年人特点与当年情况特点,精心选定讲座内容、聘请专家,做好时间安排,保证老同志听讲率。

3、组织外出参观活动。组织离退休人员春游或秋游活动,事前必须开会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实施方案,报经学院批准,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4、利用庆祝纪念重阳节或其他重大节日,举行离退休职工文体活动。事前必须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展的项目、内容、时间、比赛及活动规则以及人员分工安排等实施方案进行研究报批。

5、每年利用元旦春节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随时探望重病住院离退休人员。

6、离退休人员生病住院,要及时组织处内人员前往医院看望。离休干部和老干部生病住院,要及时告知主管领导,其他退休人员生病住院,及时前往医院慰问。

7、三八节为离退休女同志发送慰问品,老年节为全体离退休人员发放慰问品和两节慰问费,元旦春节期间,负责协调分组由院领导带队到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家中慰问。

8、支持老年文体团队的活动。凡是纳入学院离退休工作管理处管理的老年文体团队,可以在物资或经费上给予必要的支持。纳入管理的团队必须成立组织机构,向离退休管理处上报团队的负责人和全体队员的名单,全年活动总体安排及年终简要总结。

9、负责组织各文体团队参加全市和教育系统的各项比赛和院内的各项比赛。

10、离退休人员去世,要及时汇报院领导,前往家中慰问亲属,告知有关政策,组织办理丧事,前往家中慰问并送花圈。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