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制度>>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慰问实施办法(试行)
2017-06-08 10:21   审核人:

为把送温暖工作落在实处,使广大教职工切实体会到学校的关怀,进一步规范慰问工作,以服务全体教职工为宗旨,竭诚为全院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特制定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慰问实施办法(试行)。

一、慰问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暂行)》(津工发〔2016〕12号)、《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津党组通〔2016〕13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

二、慰问项目

1.逢年过节(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向在职教职工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

2.在职教职工过生日的慰问。

3.在职教职工本人和家庭发生困难情况的慰问。

4.离退休教职工本人发生家庭困难情况的慰问。

三、慰问标准

1.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向在职教职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生活用品等,发放标准控制在工会当年全部经费收入的50%以内。

2.每年为在职教职工发放面值为300元标准的生日蛋糕慰问券。

3.在职教职工本人和家庭发生困难,慰问有以下几种情况:

- 2 -

(1)在职教职工患大病(参照国家规定大病范围)住院,其所在分工会及时告知院工会,由院工会牵头组织慰问,当年给予一次性慰问金500元。

(2)在职教职工当年患病住院,其所在分工会及时告知院工会,由院工会或分工会组织慰问,慰问标准300元。

(3)在职教职工去世,其所在分工会及时告知院工会,院工会会同分工会前去吊唁并慰问家属,同时给予一次性慰问金1000元,协助处理好丧葬相关事宜;在职教职工直系亲属(配偶、父母等)去世,院工会给予一次性慰问金300元。

(4)两节送温暖。对在职职工本人因患大病致困;单亲困难教职工;生活上有一定困难的劳动模范和已故劳动模范配偶;因遭受意外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教职工,院工会进行两节送温暖慰问,慰问金500元。

4.离休干部、退休副局级以上干部及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生病住院,由分管校领导带领离退处去慰问,其余退休人员住院由离退处负责慰问,每人每年最多慰问两次,每次标准300元;

5.离退休教职工去世的,学校领导带领职能部门去家中吊唁慰问,慰问金1000元,离退休工作管理处负责组织协调本校人员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协助处理好丧葬相关事宜。

6.按照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精神,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党员,慰问标准每人1000元。慰问老干部老党员遗霜及特殊困难党员职工,慰问标准每人500元。由现任校

领导带队,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分组分别走访慰问。

- 3 -

四、申报程序

1.在职教职工患大病或生病住院;在职教职工去世或其直系亲属去世的,由其所在分工会提出慰问申请,填写《慰问申请表》,报院工会审核认定后予以慰问。

2.需要两节送温暖的教职工,由其本人填写《两节送温暖慰问申请表》,报其所属分工会,由分工会审核认定后报院工会,院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办公会或生活福利委员会,集体讨论确定慰问对象。

3.国家法定节假日慰问品、生日慰问券,由院人事处提供名单,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采购,院工会进行发放。

五、附则

1.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慰问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参照本办法执行。

2.本办法如与上级有关文件、制度相矛盾时,以上级文件、制度为准。

3.以上办法经院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集体讨论通过,上报学校党委同意后实施。

4.在职教职工慰问所需费用,由院工会经费支出;离退休困难教职工本人慰问所需费用,由院福利费支出。

 

附件:1.国家规定三十六种重大疾病

2.天津体育学院在职教职工慰问申请表

3.天津体育学院在职教职工“两节”送温暖慰问申请表

 

- 4 -

附件1

国家规定三十六种重大疾病

 

(一)恶性肿瘤

(二)急性心肌梗塞

(三)脑中风后遗症

(四)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五)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六)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七)多个肢体缺失

(八)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

(九)良性脑肿瘤

(十)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

(十一)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

(十二)深度昏迷

(十三)双耳失聪

(十四)双目失明

(十五)瘫痪

(十六)心脏瓣膜手术

(十七)严重阿尔茨海默病

(十八)严重脑损伤

(十九)严重帕金森病

(二十)严重Ⅲ度烧伤

(二十一)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

(二十二)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 5 -

(二十三)语言能力丧失

(二十四)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二十五)主动脉手术

(二十六)多发性硬化症

(二十七)经输血导致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

(二十八)植物人

(二十九)系统性红斑狼疮

(三十)  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

(三十一)原发性心肌病

(三十二)重症肌无力

(三十三)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三十四)坏死性筋膜炎

(三十五)终末期肺病

(三十六)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