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牛士琦同志在天津市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
2012-03-09 09:57   审核人:

今天的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

㈠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老干部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对于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道路、促进老龄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老干部工作放在新形势下来认识和把握,使老干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㈡深刻认识中央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五个始终”的基本经验;同时提出了“三个坚持”的工作要求。这是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极为宝贵的经验和方法指导,我们要以此为遵循,正确坚持成功经验,充分运用科学方法,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深对老干部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㈢深刻认识老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特殊优势,进一步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广大离退休干部具有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优势和领导经验优势。我们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这两大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表率作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汲取他们的经验和智慧,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切实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

㈠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不断激发老同志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老干部理论学习大课堂”的作用,教育离退休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与中央、市委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紧密结合老同志实际,进一步把握创先争优的重点,丰富创先争优的形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努力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四好”老干部。要选树、宣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杨善洲、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潮。要探索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切实做到有离退休干部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创先争优活动。

㈡要切实加强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高龄养老服务水平。一是要确保“三个机制”成果巩固、运行有效。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完善帮扶体系,落实帮扶资金,加大帮扶力度,尤其对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要及时给予适当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三是落实社区服务经费,加强与社区和驻区单位之间的联系和协作,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耐心细致地处理老干部来信来电来访,落实信访工作通报制度,保持老同志思想情绪的稳定。

㈢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建设。 要把各级活动中心建设成为离退休干部加强学习的课堂、开展活动的阵地和养生保健的场所,为老同志安度晚年提供一个健康、温馨的乐园。要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办好老干部大学,把离退休干部和社会老人吸引到老干部课堂中来,提升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

三、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㈠加强党性建设,坚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市的大局中来谋划、把握和推进。“诚心诚意、千方百计”地做好老干部工作,从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全方位地为老干部服务,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㈡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在新的起点上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二是紧密围绕中央和市委的关注点、当前工作的重点、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认真搞好调查研究。三是要把握老干部工作的规律,丰富处理复杂问题的经验,特别是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弘扬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把抓落实最终体现在求实效上。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从老同志关心关注的工作抓起,多做利长远的事情。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胸怀全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拼搏创新、追求卓越。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