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活动>>正文
 
关于参加教育系统深化“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3-26 14:45   审核人: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老干部局通知要求和市教育两委离退休老干部处工作安排,今年要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同志中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号召广大老干部积极参加,现将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主题活动主要包含以下6项:

1.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营 造迎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届时我们将组织老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及时报送宣传老同志收看收听情况和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以各党支部为依托,统筹线上线下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迅速在老同志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组织参加全市离退休干部“迎盛会、学决议、话征程”暨“两读一看”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初至5月中旬。3月29日,在“枫叶正红与党同行”微信公众号和《中老年时报》同步刊登知识竞答题,请大家留意当日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具体组织答题方式、“优秀参与者”产生方式等另行通知。届时将对获得满分的离退休干部给予适当奖励。

3.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4月中旬启动,以“学”“看”“赞”为主要内容。“学”:我们将根据要求组织老同志及时收看专题辅导微视频,视频将发布在“枫叶正红与党同行”微信公众号内,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录制。“看”:我们将结合实际和届时疫情防控规定,选取情况通报、实地考察、参观展览、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组织老同志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深刻感受新时代以来全国和我市发生的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赞”:在“学” 和“看”基础上,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展调研座谈,组织老同志们谈体会赞发展话未来。我们将收集整理老同志在“学”“看”“赞”中的体会感受,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工作情况报告,重点反映老同志有代表性的体会感悟。

4.开展“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倡导老同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宣讲。从即日起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记录、书写、讴歌奋进新时代的精彩华章,作品可以是老同志谈变化、谈感受、谈经历,憧憬美好生活,赞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也可以是反映老同志老有所为,为奋进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的短视频。视频采用MP4格式,画面清晰,个人谈体会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0秒,反映老有所为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请于5月20日前报送至离退休工作人员,我们将汇总报送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优秀作品将上报市委老干部局,并在媒体平台播出。

5.举办“我看天津发展新成就”主题征文。即日启动,截稿时间为5月16日。征文活动面向离退休干部,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为主要内容,通过老同志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好讲活天津发展故事,全面展示天津各个方面的成就,展望天津发展美好前景……体裁不限,要以小见大、生动真实,为原创作品,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20行。征文作品请直接报送给离退处工作人员,我们将汇总整理集中上报。上级部门将择优报市委支部生活社,并在媒体平台刊发。

6.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根据离退休干部身体情况、兴趣爱好、自身特长,我们倡导老同志要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专长、献智出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请大家积极提供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等素材报送至离退休工作处,我们将做好全面的宣传,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