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红>>正文
 
珍惜夕阳的晚霞
2012-03-20 09:54   审核人:

人到中老年,就是接近夕阳了。夕阳虽近黄昏,但仍光耀大地,余热尚在。这时就更要抓住夕阳尚有余热的珍贵时光,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不用扬鞭自奋蹄”。学未学过的东西,做未做过或未做完的事情。中老年的美就体现在这种不停的追求之中,奋斗之中。生命的美也就在这种不停地学和做的过程中提升质量和价值。真到了惜时如金的地步。有人说,这个年龄了还学什么啊,没时间了,一切都来不及了,就自我放弃,虚度光阴。其实,生命就是价值。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奋斗不止,给生命添色加彩,这样才不枉生命。

我们都经历了童年、少年、青年、壮年,进入了中老年时期,饱经岁月沧桑和生活洗礼,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处世经验以及知识、才干,对生命有着真切的感受和实在的体味。人虽然逐渐在老,而心更美,体虽弱而智亦强。黄昏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神摇心动,绝妙呈奇,使人更加流连、珍惜、惊喜、痴情。岁月会老,生命会老,追求和奉献才会使人心灵年轻。只要热爱生活,充分发挥潜能和余热,我们的生命同样能熠熠生辉,而且更加炽烈明亮。同样能创造人生的辉煌。

人退休了,不是人生的终点和生命的终结,只是换一种环境,换一种活法。退休在家,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和更多的选择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读自己想读的书,把人生的许多遗憾总结回味,自励自省自悟,冲洗心灵,使生命再次升华和增值。几年来,我除了打工之外,一直在参加学习,坚持“充电”,这也算是提高生命的质量和“含金量”吧。尽情的享受了生命的欢乐,生活的愉快,焕发了第二次青春。我觉得自信.乐观、才是对生命的珍惜。让我们象珍惜绚丽的朝霞一样珍惜美丽的夕阳晚霞吧!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