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处简介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 基层党建 | 组织制度 | 学习园地 | 我们的活动 | 表格下载 | 夕阳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处简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2023-03-15 10:26   审核人:

一、历史沿革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是面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部门。离休工作初始于1982年党中央颁布了《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之后,一大批老干部陆续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为了落实老干部离休后的有关政策,1983年底校党委决定成立离休干部管理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
  随着退休人员逐年增多,为了进一步加强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校党委于1990年决定成立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退休人员的日常工作由学校人事处负责。1992年7月,校党委决定成立离退休工作管理委员会,下设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简称离退办)。
  为了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工作,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996年9月校党委决定成立老干部处,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2001年,校党委决定成立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一直以来,离退休党建工作都是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由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党总支完成党建和党支部的管理。2016年11月17日,校党委批准由“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升格为“中共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委员会”,调整了党支部,由原来的4个离退休支部调整为6个离退休党支部,各党支部选举了产生了党支部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委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党建工作任务。

二、基本情况

目前,全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355名,其中党员有185名。

多年来,校党委十分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坚持“三重一大”制度,每年都在党委会或行政办公会上研究离退休工作的重大问题,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领导下,定期召开会议,向退休校级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委员通报学校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离退休人员情况,及时解决老同志的各项困难,听取老同志在学校发展、改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和决策服务。

离退处相继制定出台了《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慰问实施办法》、《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活动的经费实施办法》等文件,秉持以“爱心、诚心、热心、细心”“耐心”为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长李秀艳、副处长洪劲松

工作人员左世海、马瑛

办公电话:23856074


                    2023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天津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23856074